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迎新春、传党音】沙桥镇多形式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桥镇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连日来,沙桥镇立足镇情实际,坚持创新灵活的学习宣传模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活动,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党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传得开、听得懂、有共鸣、入脑更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委“引领”学,确保早学先知、深学多学

10月16日上午,沙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并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常抓实抓细。

10月28日上午,沙桥镇召开干部大会,重点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谈感悟、话心得,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10月29日上午,沙桥镇党委召开第22次党委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重要文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家“辅导”学,确保学深悟透、全面系统

1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赴沙桥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挂点联系沙桥镇的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沙桥镇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19个村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和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上,陈如军立足沙桥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1月13日,沙桥镇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黎晓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黎老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全镇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组织“专题”学,确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10月16日上午,根据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全镇19个村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团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仿佛置身大会现场,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大会精神的热切期待,并展开了热切讨论。

10月16日以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核心内容,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讨,党员们围绕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谈学习、谈认识、谈心得,并就今后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展开讨论,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沙桥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营造“氛围”学,做到全民动员、掀起热潮

连日来,沙桥镇积极创新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模式,在全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线上,沙桥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各村积极开展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累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40余次;通过“七彩云端”APP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信息8条。在线下,在全镇各机关单位、各村粘贴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电子标语滚动播放、拉横幅60余条;充分利用沙桥镇红军长征陈列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各类活动3次。大力营造全民学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桥镇落地生根。

党课“宣讲”学,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群众在哪里,就要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哪里。只有将党的创新理论播撒到人民心间,才能凝聚最广泛的共识,调动最深层的力量。连日来,沙桥镇党委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19个村党总支书记深入各村委会、农户家中,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的同时,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家中,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镇领导班子成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用听得懂的“土语言”,以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理论,变成群众听得懂的口头语言,细细讲述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群众听得懂、悟得深。

下一步,沙桥镇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课堂设到一线,走进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桥青山绿水间回响,让美好蓝图在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讨论和实践中逐渐变成美丽沙桥画卷。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沙桥镇:“村村户户大清扫 干干净净过大年”
下一条:辞旧迎新美环境 和美安康过大年 —雨露乡2023年新春佳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