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春走基层】沙桥镇:“村村户户大清扫 干干净净过大年”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持续有效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让广大群众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过大年。近日,沙桥镇组织各村积极开展“村村户户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大年”人居环境大清扫行动,全力打造整洁靓丽的村庄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焕然一新的新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大清扫行动由全镇1700名党员带头、100多名志愿先行、19个村村民全员出动清扫各村卫生死角。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原则,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本次大清扫行动重点清理进村道路两旁的排水沟、进村路面清扫、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五堆十乱”、河道淤泥、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无论是沿街路面还是乡间小道,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火热的劳动场面。

同时,宣传动员农户对自家屋里屋外、庭院进行“大扫除”,拖地板、擦家具、洗床单、晒被套、清理屋前“五堆十乱”、拔杂草、清垃圾、种绿植……给自家房子、屋前屋后来一次“大清扫”,高高兴兴扮靓家园,欢欢喜喜迎接新春。

此次“大清扫”行动,动员全镇220个小组1.2万村民参加,共处理垃圾15吨,清理“五堆十乱”80余处,村内塘沟10处。从一处美到处处美,如今的沙桥,不仅人居环境整治跑出“加速度”,群众幸福指数也实现了“节节升”,一个个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花园式村庄、美丽庭院让沙桥镇成为令人向往的诗意田园,环境更宜居,农村更美丽,群众更幸福,一幅路畅、村美、街净的新春美丽沙桥画卷徐徐展开。

上一条:致雨露白族乡辖区全体企业的感谢信
下一条:【迎新春、传党音】沙桥镇多形式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