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到雨露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作者:叶丽娟   来源:    点击:[]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王连波深入联系乡镇雨露乡,为全乡干部职工和村四职干部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王连波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极为重要。乡镇干部肩负着宣传、贯彻党在农村一系列方针、政策的重任,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不断提高政策解读能力,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雨露大地落地生根。

王连波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勾画了推进“三农”事业再上台阶的宏伟蓝图。乡镇干部处在联系服务“三农”的最前沿,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服务“三农”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认清发展形势,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三农”工作中去,把粮食安全保障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好、农民增收工作落实好、美丽乡村建设好、乡风文明培育好、安全稳定维护好、基层基础夯实好,全面推进“三农”工作赶超跨越发展。

王连波指出,雨露乡作为基层一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找准自己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做好“一椒一豆一片烟”,做特“一牛一果一朵菌”,全力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每年“建一个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招一个农业龙头企业、培强做大一个主导产业、引一个种养殖大户”,实现大产业顶天立地、小产业铺天盖地。要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造亮点,打造美丽宜居雨露。要推动干部队伍“破冰塑形”激活力,打造狮子型、雄鹰型、黄牛型、蜜蜂型、蚂蚁型“五型干部”。要发展集体经济“强村富民”夯基础,建设一批“党建工作实、产业发展好、集体经济强”的先进村、示范村、产业先锋村。要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航赋能”强保障,打造文明和谐雨露。同时,临近春节,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工作理念,做好大比拼收官、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稳定、纪律作风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新春佳节快乐祥和。

宣讲结束后,王连波还对雨露乡敬老院和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进行了春节走访慰问,并现场调研了云南辉露生态农庄等雨露乡在建重点项目。

上一条:【干部队伍“破冰塑形”】 述责述廉“述”清风 从严从实促担当 —雨露乡召开2022年度村级“一肩挑”人员向乡党委(扩大)会议述责述廉会议
下一条:一街乡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