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安全检查保稳定 欢乐祥和迎新春——五顶山乡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罗辉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扫除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近日,五顶山乡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食安办、安监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针对食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领域和场所进行检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扎紧安全“篱笆墙”。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检查组以散装白酒、冷藏冷冻食品、肉制品、米面粮油等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以人流密集的街道、超市、小卖部等场所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管检查,全面排查食品标签标识、进货渠道、加工环境等,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有毒有害、侵权假冒等问题食品,检查期间做好宣传工作,提升经营者、消费者安全意识。

拧紧烟花爆竹责任链条。检查组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台账登记是否合法规范;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存在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的情况;是否存在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行为;是否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是否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等情况。并向经营户宣讲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知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坚守消防安全红线。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宾馆、超市、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抽查和询问了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

上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航赋能”】 雨露乡召开2023年全乡民政重点工作部署暨协理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情系残疾人 慰问暖人心—五顶山乡开展春节残疾人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