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春走基层】花样送福贴民心,浓浓年味贺新春—五顶山乡开展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周晓梅   来源:    点击:[]

国泰民安兔岁乐,冬去春来万事新。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五顶山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春走基层”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添浓浓的年味。

                                                                    扫除焕新颜 整洁迎佳节

为干干净净迎新年、庆新春,确保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五顶山乡组织各村积极开展“辞旧迎新大扫除”人居环境大清扫行动。在工作组、驻村干部、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在家党员、保洁员、护林员迎难而上。大家主动参与,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村域内“脏乱差”及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大家有的推车,有的手持扫把、火钳、铁锹、编织袋等工具,扫垃圾、清杂草、通沟渠,对村主干道及道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和整治,有效清除村域内积存垃圾和“牛皮癣”。特别针对农户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做到边查边改边教育,让农户真正感受到环境整治后的舒适环境。

                                                                   佳节话廉洁 过节不失节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紧绷思想作风之弦,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顶山乡开展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遵规守纪,自觉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慎言慎行、务实清廉,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廉尚俭、文明过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禁酒驾醉驾,管住手、管住身、管住心,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筑牢“防线”。

                                                                   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

利用春节契机,乡领导班子带头到退休干部、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处,联系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悉心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并将慰问金及慰问品送至他们的手中,祝愿他们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新春佳节。沉甸甸的慰问品里包含着满满的心意,在冬日里将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将温情送入他们的心中。通过走访慰问,不仅带去了节日祝福,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返乡为契机 宣传惠民生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五顶山乡抢抓这一有利时机,利用村组微信群、宣传广告发布就业信息,通过召开群众会、到联系户、集镇赶集日、设置8个务工报名点,因人因企推荐省内外116个就业岗位供给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希望他们春节后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同时围绕工资待遇、合同维权、务工常识、孩子上学、夫妻同厂、就业创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广泛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政策,收集就业情况和春节后务工意向等信息,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入户“话家常” 防控“保健康”

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五顶山乡6个工作组深入村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组与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询问家中人员健康状况,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实行上门接种服务,切实做到让疫苗“多走动”,让群众“少跑腿”。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重点抓好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老人儿童防护等方面工作,加强日常健康服务,突出重点人群管理,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上一条:辞旧迎新美环境 和美安康过大年 —雨露乡2023年新春佳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倡议书
下一条:五顶山乡: 以返乡为契机 抓好就业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