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顶山乡: 以返乡为契机 抓好就业宣传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李勤华   来源:    点击:[]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五顶山乡抢抓这一有利时机,利用村组微信群、宣传广告发布就业信息,通过召开群众会、深入联系户、集镇赶集日、设置8个务工报名点,因人因企推荐省内外116个就业岗位供给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希望他们春节后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同时围绕工资待遇、合同维权、务工常识、孩子上学、夫妻同厂、就业创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广泛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政策,收集就业情况和春节后务工意向等信息,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春风乍寒,乡情温暖。“我年后打算到省外打几年工,多挣点钱。没想到在村上也能了解到这么多有用的就业信息。”五顶山乡鼠街村的李国强感慨地说。

“回家好多天了,在山西打拼了7年多,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很大,村庄干净整洁、产业发展兴旺、文化生活丰富,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穷窝,现在家乡发展挺快的,党的政策好,农村条件越来越好,我考虑回家乡创业,在家住着也开心。”五顶山乡力苴村委会务工返乡人员者开成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五顶山乡发布用工招聘信息6期,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1场次,进村入户宣传动员6次,发放用工企业信息宣传单1500余份,发放联系卡片100余张,提供39家省内外就业岗位116个,群众政策咨询解答60余人次,外出务工人员有意向回乡创业2人。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花样送福贴民心,浓浓年味贺新春—五顶山乡开展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五顶山乡:党员干部齐上阵,干干净净过大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