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土坡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作者:吕文美   来源: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红土坡镇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宣布2023年新团员名单后,老团员为他们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誓,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进行集体宣誓,许下青春誓言,向团致以青春礼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人居环境展新颜。身穿“红马甲”、“绿迷彩”的志愿者们三五成组,拿着扫把、锄头、镰刀等工具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志愿者带头,村组干部和村民积极响应,大家一起清除杂草、修剪树木、翻整土地,活动结束后,硕果累累,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

上一条:把“红色力量”注入“绿色春耕” ----红土坡镇开展“党建引领促春耕 不误春时不误农”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一街乡召开2023年自然资源工作暨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