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华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议在红土坡镇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周 飞   来源:    点击:[]

5月26日,南华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议在红土坡镇召开,县委书记马特,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卫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必兰,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红土坡镇龙潭山村委会过拉山小组和明么村委会阿底沟村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中国传统村落打造有机结合、同向推进情况,实地参观了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了解了基地发展状况,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红土坡镇文化中心会议室集中召开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华县3-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情况,举行了授旗仪式,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作表态发言。随机抽取龙川镇、沙桥镇、五街镇、一街乡4个乡镇汇报了2023年计划重点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点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组长何文育同志安排工作。

县委书记马特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明确一把手主体责任,解决好“工作谁来主抓”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比学赶超强信心。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先进乡镇好的经验做法,以不服输的劲头勇争先列。三要深化认识转作风。要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带着温度抓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挖掘亮点求突破。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积极挖掘村域资源,在挖亮点创示范上取得新突破,凝心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围绕“五大振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升级进行了座谈。

上一条:红土坡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下一条:励志笃学塑学风,师生同心铸辉煌——雨露中学教师课堂教学管理体系探索与实践培训及学生“无梦想不青春”励志演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