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土坡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王志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山洪灾害防御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红土坡镇组织相关人员在代家箐水库开展2023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红土坡镇班子成员、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站所负责人、应急救援队员、各村书记、主任和各地质灾害监测点监测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演练。

随着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警信息的发出,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为代家箐水库因强降雨引发水库水位暴涨、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出现了人员被困、道路被毁等紧急情况,直接威胁到下游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红土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各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奔赴涉险区域开展救援抢险,全面演练了信息报送、应急指挥、人员疏散、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后勤保障等防汛抢险救援过程。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迅速反应、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和各自职责要求开展工作。

此次演练行动组织严密、过程紧凑、任务明确、成效显著。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能力和指挥处置能力,增强了各成员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全镇群众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参与度。

上一条:红土坡镇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南华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议在红土坡镇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