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雨露乡: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守护青少年平安成长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雨露乡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守护青少年平安成长。

定期全面巡查。我乡实施了村委会、村小组长、网格长定时定期巡查责任制度,重点巡查未成年在水库、河边玩耍、戏水、钓鱼等行为,及时劝离未成年人离开水域,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避免意外发生。

开展防溺水宣传。利用微信群、横幅标语等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溺水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并采取入户走访“面对面”的形式,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发放防溺水教育宣传单,切实提升孩子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家长对孩子离校在家期间的安全监管。

进行重点水域排查。对村庄内及周边重点水域进行安全排查,在村水库、塘坝周边醒目地点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增添救生杆、绳索等救援物品,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在发生险情时能及时进行救援,确保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上一条: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南华县雨露初级中学开展劳动教育促成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红土坡镇召开2023年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