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南华县雨露初级中学开展劳动教育促成长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生们的劳动实践能力,激发学生探究学习的兴趣,5月28日,南华县雨露初级中学组织了玉米种植、自己动手办伙食等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到劳动和生活的辛勤与快乐。

到辉露农庄后,由夏言武副校长和讲解员统一作活动要求、讲述活动流程,全体班主任陪同并参与全程管理,活动有序开展。

讲解员组织大家打塘,种玉米,盖薄膜等,接着让学生为已出穗的玉米揭膜,并给学生们讲述玉米的生成过程。

在烧烤区,烹饪师讲解了相关烹饪知识,并分组进行实操指导及美食分享。同时学生动手烧锣锅饭,烧酸菜汤作为晚餐。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食材,烧火、刷油、烤制、蘸料各步骤井然有序,忙得不亦乐乎。带队老师亲临指导,学生们自己动手相互配合,体验生活的乐趣。

此次劳动教育农业生产实践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深知粮食来之不易,知耕种的艰辛,让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切实感受到劳动之美,让劳动精神在他们的心中发芽。在动手实践中长知识,这是学校落实德智体美劳育人理念的生动写照,积极践行“双减”政策的有力举措,起到劳动的独特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南华红土坡镇:老支书的“小算盘”
下一条:雨露乡: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守护青少年平安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