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南华雨露:普法宣传零距离 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日期:2024年03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集镇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近日,雨露乡结合辖区特点和群众需求,多维度、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积极践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线上线下宣传,推动执法普法相融合。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重点到沿街商店、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集镇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并现场解答疑问,重点解读关于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环境污染等行政处罚法定依据条款内容,把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册资料120余份。

拓宽普法渠道,推进综合执法进校园。雨露乡结合普法进校园工作,分别对辖区3所学校进行了走访活动,让综合执法服务“窗口”延伸到校园。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执法队员就垃圾分类和校园周边车辆停放等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普集镇管理相关知识,认真聆听校方所反映的问题及诉求。校方表示,将积极配合集镇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此外,执法人员根据校方和学生需求,对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无证流动摊贩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受到了校方及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雨露乡将持续加大开展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普法宣传渠道,实现普法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

上一条:五街镇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雨露乡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