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雨露乡:走村入户“忙春防”筑牢畜禽“防火墙”


日期:2024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类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保障雨露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我乡抓住春季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全力筑牢畜禽健康养殖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由分管农业的领导主抓,乡畜牧兽医带头,组织村委会、小组长形成了“春防”入户打疫苗组,安排专人将“春防”所需疫苗送到各村,防疫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网格化管理,专人负责所在区域的畜禽,一边给畜禽注射疫苗,一边仔细查看畜禽的健康状况,并向养殖农户讲解畜禽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危害等知识,引导农户科学养殖和管理,切实抓好疫苗注射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利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春防”宣传工作,告知群众疫苗注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群众养殖畜禽健康意识,积极配合好防疫人员入户做好“春防”工作。截至目前,防疫人员累注射疫苗26889支,涉及猪、牛、羊、鸡等畜禽,有效预防口蹄疫、猪瘟、蓝耳、禽流感等常见畜禽疫病。

下一步,雨露乡将加大“春防”力度,继续带疫苗进万家,实现“春防”全覆盖,做到“不漏一户一畜禽”。扎实筑牢畜禽健康养殖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畜禽养殖形势长期稳定。

上一条:巾帼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红土坡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提示】为青山绿水充“植”,更要为森林防火打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