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土地上的那一抹蓝格外亮眼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作者:周飞   来源:    点击:[]

红土地上的那一抹蓝格外亮眼

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蓝色小马甲,胸前佩戴工作证,活跃在红土坡镇的大街小巷,成了红土坡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的一抹亮色。

“您好,我是红土坡镇明么村第一普查区的普查指导员,今天依法对您的店铺进行现场登记,耽误您几分钟询问几个问题……”连日来,张应香走遍了明么村各个村组,穿梭于各家商户间,日复一日地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张应香与同事负责调查登记的明么村位于红土坡镇集镇所在区域,辖区范围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多,部分企业经营地点在村组中较为分散,普查难度高,情况比较复杂,且集镇街道属于交通要道,人流量多,企业白天经营状态繁忙,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面对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的普查工作,张应香和5名普查员不退缩、不放弃,大家齐心协力利用晚上、午后、商户闲暇时间对普查区市场主体进行入户登记,目前全村80家企业法人单位已完成纸质表格登记。“在接下来的普查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普查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张应香说。

放眼红土坡镇10个村普查区,34名普查“两员”始终坚守在普查一线,成为行走在镇村组中亮眼的“一抹蓝”,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普查故事。

上一条:红土坡镇:木棉花开“闹”暖春
下一条:巾帼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红土坡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