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土坡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奏响春耕进行曲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作者:鲁丽华   来源:    点击:[]

红土坡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奏响春耕进行曲

春回大地,农事催人。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在广袤的红土大地上人影穿梭、机器轰鸣,人们从收割腾地到田地整理、农资采购、选种育苗……每个环节都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好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正在育苗的村民罗成万满脸幸福地道,“今年的小春受老天‘关照’,可算是大丰收了。我家今年小春主要种了萝卜和贡菜,前两天刚采收完,正忙着育苗,生怕耽误了时间,影响一年的收成。这些年政策好,我们老农民只要勤劳努力,就不愁没有好日子过。”

近年来,红土坡镇以守牢粮食安全和促进群众致富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保粮食生产和发展特色产业“两条腿走路”,立足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着力抓好农业产业发展。“作为群众生产生活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全力解决好他们农业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守稳群众“粮袋子”、丰富群众‘菜篮子’、鼓起群众‘钱袋子’”。镇长李维俊坚定地说。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与笔者交流到,“随着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人力与机械化结合的程度越来越高,群众搞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效率和质量都大幅提升,也不需要像前些年一样挨家挨户去催收催种了。”据悉,红土坡镇已完成小春收割6000余亩,预计小春总产量达2400余吨;计划完成大春粮食播种14500亩,其中水稻2000亩,玉米、大豆等杂粮12500亩,计划种植经济作物7900亩;储备农资390.2吨、农机具496台,全方位为全年农业生产做足“功课”、备足“粮草”。

来吧!在这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季节,把自己置身春耕田野,看着群众洋溢在脸上的笑容、闻着田地里泥土的芬芳,不知不觉,你会被劳作的身影感动、被春耕的景象震撼,情不自禁憧憬起丰收的画卷,仿佛已经看见秋天的硕果累累。

上一条:红土坡镇健康关爱“送上门”
下一条:【利剑护蕾】马街镇“六到位”守“未”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