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相约雨露 沉醉花海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初秋时节,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雨露乡,大片的万寿菊竞相盛开。耀眼的金黄,形成了一片金色花海,格外美丽壮观。

据了解,万寿菊属菊科,可用于花坛布景,提取物可广泛运用于食品、化妆品、医药中,素有“软黄金”的美誉。同时,万寿菊耐寒耐旱,适应性较强,生长适宜温度为15至25摄氏度,而云南楚雄属于红土地,地广人稀,多为坡地,年平均气温较低,非常适合万寿菊的种植。并且,万寿菊具有“轻劳力、低成本、高产量”的特点,当地因地制宜发展万寿菊种植,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来到云南楚雄,途经此地的高铁动车穿行其间,与蔚蓝的天空、连绵的青山以及争相前来赏花的游客构成秋季最美的图画。放眼望去,一团团、一簇簇的万寿菊挤挤挨挨,就像火红的云霞在天地之间蔓延,惹人迷醉。灿烂的万寿菊绽放在田野中,层层叠叠的花瓣如柔软的薄纸,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心扉。洋洋洒洒的花海不时吸引过往行人留步观赏、拍照留影,徜徉在花海的世界里。


上一条: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红遍全网
下一条:云上野菌香!南华“美食嘉年华”即将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