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凤凰花开瑞年来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文联    点击:[]

“凤凰涅槃自古诵,哪句时花敢比同。影叠翠接天宇,热情如火绽芳琼。”

“凤凰花儿五月开,五月花开凤凰来。”热浪过脸的风,吹进礼社江,江桥的凤凰花在不知不觉间悄然盛开了,一簇簇一团团,如火如荼,宛如云霞,犹如一幅色彩亮丽的初夏画卷,热烈的红、恣意的绿、每一簇摇曳的花朵,映衬着红土坡镇党委政府立的一块“滇西武装革命斗争游击根据地”纪念碑,都是对红土坡初夏的赤诚告白。我觉得凤凰花就是英雄花。

漫步在凤凰木下,低头是林虹疏影,抬头是火红如阳。一朵朵凤凰花,就像一只只火凤凰,栖息在翠绿色的树叶上,灿烂而又热烈。

上一条:美与食奢享: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常熟推广精彩纷呈
下一条:此山此水此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