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美与食奢享: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常熟推广精彩纷呈


日期:2023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夏日的荷花点缀山野千里奔赴的精灵,江南的水墨晕染千年指尖的传承。7月26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的美与食相遇江苏省常熟市这座满载文韵的江南小城,味蕾的奢享、视觉的冲击,合奏成了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的推广盛宴。

在常熟市香格里酒店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江南食客人头攒动,一边观赏“青山云菌”一边了解南华的土特产品。来自苏州的韩先生对松茸赞不绝口,他说:“南华松茸鲜香味美,自身携带的大自然味道是任何调料都调不出来的,松茸特有的香味加爽口的嚼头,让吃松茸变成了舌尖上的享受。”

除了松茸,鸡油菌、青头菌等众多野生菌也受到了常熟本地厨师们的热烈欢迎。常熟市某酒店主厨对野生菌的南华做法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说:“南华县黄大师现场制作的素炒鸡油菌,最大程度的激发了菌子本身的香味,常熟人热衷吃时令食材,素有‘不时不食’的说法,与南华‘吃食材’有异曲同工之妙,南华县的推广活动,碰撞出了常熟与南华‘食’的火花!”

来自苏州的江南设计师则对南华彝绣情有独钟,她说:“野生菌和彝绣的相遇,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智慧文明的绝妙碰撞,看见这些古老技艺、古老传承,就像看见彝族先人手举火把,从远古的高山缓缓而来,在高山彩云间向世人展示云衣霓裳的盛世。”

据悉,除野生菌美食烹饪展示、野生菌美食品鉴、彝绣和彝族歌舞展示外,现场还开展了招商推介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全面、精妙的展示了“秘境南华、奢雅菌香、世界共享”的南华魅力,有效擦亮了南华县“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世界野生菌王国”金字招牌,为8月4日——8月13日在南华举行的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上一条:野菌飘香 南华野生菌美食集体“出圈”了
下一条:凤凰花开瑞年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