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楚雄州第四届餐饮美食竞赛南华野生菌美食大赛开启舌尖上的盛宴


日期:2023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提升南华“中国野生菌美食县”品牌内涵, 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南华美食文化资源,提升南华餐饮业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7月30日至31日,楚雄州第四届餐饮美食竞赛南华野生菌美食大赛在南华镇南酒店举办。

来自南华县内39家餐饮企业参加比赛,各企业根据情况,分别参加了名店、名席、名特小吃等项目的比赛。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县生态美食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长殷卫华为美食大赛致词并宣布楚雄州第四届餐饮美食竞赛南华野生菌美食大赛启动。

在比赛现场,南华特色美食群英荟萃,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煎炒烹炸、锅铲翻飞、各显其能,纷纷亮出各自的绝活,展示出花样繁多的菜式和创意新奇的烹饪手法。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展示和评委们精彩的点评将竞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3桌餐饮名席、5名名厨、5个名店、10道名菜、10个名特小吃。其中,1桌名席、2名名厨、3个名店、4道名菜、6个名特小吃将选送代表南华县参加火把节期间楚雄州第四届餐饮美食竞赛总决赛。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生态美食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翁云龙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此次南华野生菌美食大赛以“弘扬南华美食,推介地方特产,促进商贸交流,倡导绿色消费”为主题,旨在以美食文化为舞台,提振餐饮消费,激发经济活力,努力打造夜间经济,展会经济,擂台经济,同时,通过比赛,使南华大量的餐饮美食受到关注和推介,让广大消费者留下了“乡愁记忆”,也让更多游客记住了“南华味道”,着力将南华餐饮文化打造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持续擦亮南华“生态美食城”“中国野生菌美食县”金字招牌,推进全县生态美食产业和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哀牢山腹地的这个乡镇 明星物种很多
下一条:野菌飘香 南华野生菌美食集体“出圈”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