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野菌飘香 南华野生菌美食集体“出圈”了


日期:2023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松茸、干巴菌、火把鸡枞、沙老苞、牛肝菌、青头菌、红菇、黄虎掌、梨窝菌、香根菌……一篮篮各式各样的菌子让人目不暇接。7月29日,昆明市同德广场外围铺满了新鲜的松针,浓浓的山野气息扑面而来。在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昆明推介会上,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向四方游客发出邀请,来体验一次野菌飘香的南华之旅。

每年夏末秋初是南华野生菌美食集体出圈的重要时节,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将于8月4日至13日在南华举行。推介会现场,南华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发出邀请:“文化节开启了南华找菌、采菌、吃菌生活方式和休闲模式的集结号。欢迎大家走进南华,领略一幅翠色欲滴的山水画卷,欣赏一首采菊东篱的田园诗歌,聆听一支跨越民族的迎宾小调,体验一次多姿多态的野生菌风情。”

在野菌飘香的南华,观看美食文化节文艺演出,体验民族风情;参加万人打跳阿苏嗻狂欢活动,感受南华的热情;观看云南区域独家制作的水幕电影,倾听南华的小城故事;到“百菌园”和“菌窝子”开启寻菌之旅,体验松茸采摘的乐趣,见证“菌王”的诞生;畅游野生菌不夜城,体验亲子乐园活动,参加露天音乐派对,尽情狂欢。

 

在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期间,南华还准备了“野生菌厨艺大展台”和独具特色的“野生菌美食长街宴”,让四方宾朋在欣赏野生菌美食制作厨艺、品尝新鲜地道的野生菌同时,感受南华人民的热情好客,品味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全县森林面积90%以上的山林中均有野生菌生长,南华境内已知野生菌种类达540余种,可食用和药用的有300余种,约占全国野生菌种类的三成。2022年,南华县野生菌交易量达1.48万吨、综合产值达50多亿元,是全国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交易集散地,被列为松茸、松露、鸡枞等8种野生菌基地重点县,也是全省唯一的“一县一业”野生菌示范县。

上一条:楚雄州第四届餐饮美食竞赛南华野生菌美食大赛开启舌尖上的盛宴
下一条:美与食奢享: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常熟推广精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