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五街镇: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熙熙攘攘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王雁   来源:    点击:[]

长天栖霞,云山雾浓。初冬时节的五街镇虽未有逼人的寒意,但晨起时,轻风拂过面颊已有了冰冷的针刺感。

但与想象中的清冷感相反,位于五街镇中村村委会旁的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市场里,五街镇以萝卜为首的“冬日限定”的特色农产品纷纷占领各大摊位,“欢乐豆”白芸豆、高山紫洋芋、松籽、柿子等农产品集体上市,引得路人纷纷停车驻足购买。

“每年就等着霜降后的萝卜上市,我们一家都喜欢吃这时候的萝卜,又脆又甜。”前来购买的路人说。

一个个白如脂玉、光滑笔直、甜脆多汁的五街萝卜,深受各地群众青睐。

“来买的人多,我们虽然比之前忙了,但是心里开心得很。”五街镇中村68岁的村民罗任明说。“我年纪大了,体力活做不了多少,家里人都在田里干活,我就在摊位上守着卖一些农产品,也会有一大笔收入。”

“眼下,中村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每天的客流量可达2000至3000人次,摊主们从早上八点出摊到晚上九点收摊,最多的摊位每天能有5000元的销售收入。全年预计可销售各类农产品近450吨,全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中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罗万春说到。“现在我们共设有15个摊位,全部都租了出去,摊位出租长期而且稳定,甚至可以说供不应求。”

自2017年南华县五街镇中村村委会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建成使用以来,在“蔬香五街”品牌的引领下,五街农产品一路畅销,打通了农产品线下销售渠道,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受到到了群众的欢迎。

如今,五街镇现有的2个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门庭若市、熙熙攘攘,成了楚雄市和南华县9个山区乡镇的“菜篮子”、“果盘子”。

上一条:云南南华五街:萝卜条“晒”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下一条:南华:林下赤松茸 富民新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