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县委书记马特率队赴深圳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合作,提高招商工作实效,推动农业产业发展。8月18日至21日,县委书记马特率队赴深圳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春剑及县农业农村、民政、水务、投促、龙川镇、沙桥镇等部门、乡镇相关领导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深圳茂雄集团的二级批发市场、连锁生鲜超市、出口贸易仓、净菜加工厂、惠东菌菇种植工厂,龙兴天露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深圳成武金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自然之星”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并分别与三家企业高层座谈,双方诚恳交流探讨,就企业方拟合作的蔬菜种植基地、农特产品深加工、集散中心、农旅发展等项目现场商谈研究,深入对接项目细节,以期尽快达成合作。

座谈会上,马特表示:南华是“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中国野生菌之乡”,有远近闻名的野生菌资源、四通八达的交通资源、得天独厚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圳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贮藏、配送为一体的绿色食品企业,龙兴天露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多个大规模种植基地,深圳成武金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最早供应商超有机蔬菜的先行者,三家公司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与南华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通过系列项目合作助推南华农业产业、商贸物流、农文旅等方面跃上新台阶,实现共赢。下步南华将结合已签约的凤山湖度假区开发、鹦鹉山片区旅游综合开发、两旗海湿地公园旅游综合开发等重点文旅项目,加大拟合作项目推进力度,形成农文旅聚合发展爆点,扩大影响力,打造龙川河江沿线农文旅综合示范区。马特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和涉及的乡镇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以马上就干、马上反馈的态度和行动,加快与企业对接联络,尽快拟定相关合作协议,确保项目在9月初有实质性进展。

企业方表示:南华的优势、资源和前景孕育着无限商机,企业发展战略与南华规模化集中连片种植、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发展、集散中心建设思路高度一致,将及时组建相关团队深入项目地具体对接,尽快签约和注册,以期达到合作共赢美好愿景。

上一条:云南省浙江商会到兔街镇实地考察茶产业
下一条:“一企一警”用心用力为企业打造“放心、舒心、安心”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