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红土坡镇:抓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发展 抓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增效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赖秀蓉   来源:    点击:[]

红土坡镇党委政府秉持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的“硬支撑”、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作为“撬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杠杆”来抓。

夯实产业“硬支撑”聚焦项目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争取投资3226万元在大旭宇、簪花两个片区实施耕地占补平衡项目869亩,加上原有地块,形成了3270亩的礼社江低热果蔬种植基地。新开挖机耕路8条13公里,打通生产运输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农用机械下田作业难,农机化程度低、运输困难等问题,降低了项目区农产品的搬运成本,大幅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同时,积极争取2022年上海市对口帮扶资金800万元建设农业产业配套园区,建成包装分拣车间2300平方米、加工晾晒车间和物流交易中心3000平方米、保鲜仓储冷库8400立方米,下一步将建设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和农特产品加工厂房。

建强运营“全链条”。引进云南西里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按照“河田+冷库”模式,流转河田520亩,种植西红柿70亩、西葫芦20亩、香瓜100亩、豌豆尖和朝天椒套种150亩,租用冷链包装车间2间1600立方米。按照“公司+农户”模式,签约周边31户农户参与种植124亩,由公司统一指导、统一收购,一并销往深圳、香港等地,户均增收2万元;长期稳定聘用2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务工人均增收达1万余元。引进永仁维忱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紫甘蓝320亩,亩产7吨,产值达336万元,带动群众参与种植20户40亩,群众户均增收2.1万元;长期稳定聘用80人,人均增收4000元。

营造优质“软环境”。坚持“一把手”招商、全民尊商、政策优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行“领导+站所+企业”结对服务行动,每月定期在企业开展巡查走访,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向企业宣传产业政策,确保最新政策“直达”企业,全力“护航”产业发展。同时,研究制定《红土坡镇市场主体扶持奖扶办法》,以奖优、扶强、鼓励发展为原则,不断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更多群众持续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上一条:南华县供销社围绕重点产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