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五街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为松茸采摘开山节站好食安岗


日期:2023年08月02日   作者:罗英、者永梅   来源:    点击:[]

83日遇见楚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第七届松茸采摘开山节在五街镇举行。为确保此次开山节顺利开展,五街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为松茸采摘开山节站好食安岗。

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吃得舒心。监管人员重点对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菜谱审查,对米、面、肉及肉制品、食用油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材储存、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加工制作等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严查商家是否落实证照信息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止餐饮浪费等制度。

二、加强明码标价监管,让群众买得放心。监管人员重点对售卖当地特产的商户及临时售卖摊点开展明码标价检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商户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召开现场座谈会签署承诺书,要求辖区内经营者增强价格自律,做好明码标价,做到不随意加价,公平竞争,依法合规经营

三、加强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让群众玩的安心。通过三微一端发布《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广大群众不随意采摘、出售、购买、食用自己不熟悉的野生菌,烹调加工野生菌时,不凉拌食用,不多品种混合加工,炒熟煮透后再食用,食用野生菌时不宜饮酒等,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上一条:云南南华举行松茸采摘开山仪式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护航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