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南华县2022年首期茶艺师培训班结业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作者:包建明   来源: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月24日下午,在优雅古典的声乐中,一个个参训学员以自信得体的实训表演方式完成茶艺师培训学业测试,南华县首期茶艺师培训班在县城湿地公园结业。

为期15天的培训班共组织来自全县的40名中青年茶艺爱好者前来参加培训。培训邀请省内资深茶艺师,围绕茶艺师职业道德、茶的分类与加工制作、中国茶文化、茶之技艺等专业茶艺知识为学员作讲解,并逐一教授学员们进行茶艺实际操作训练。培训导师用创新理论、技能与传统中国茶文化相结合,更新学员的学习理念,培养引导学员们对待事物的积极态度,将茶文化融入到茶艺中,学习中不仅仅只学茶的冲泡技艺更要从茶文化中吸收其内涵与精髓,以茶修来提升自己的品位、修养。学员们15天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全班学员将茶艺、茶文化与茶的传承融为一体的精彩茶艺表演,让大家看到并感受到了学员们的蜕变,从茶艺零基础到能熟练掌握六大茶类的基本冲泡法,并领悟到了一点以茶修身、以茶养德、以茶正已的真正含义,达到了用技能促就业,以技能改变自己的培训目的和效果,相信未来这门技能会让他们受益一生,并将拓宽了他们的就业门路,更好地服务现代人的生活,提升现代人的生活品质。

春节刚过,南华县人社局瞄准返乡过节的脱贫劳动力及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对象,扎实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百日行动”,针对部分重点人群,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县、乡、村、组干部职工通过入户走访、上门拜年、开展慰问等形式,向返乡人员宣传全省、全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精准科学确定培训内容,利用返乡过节的空窗期,有效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通过前期精准摸底、精准策划培训方案、结合群众需求设计培训课程,有效调动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截至2月24日,全县共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41期,2092名脱贫劳动力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参加培训,培训涵盖农产品营销、彝族刺绣、家政服务、畜禽养殖、养老护理、蔬菜作物种植及加工、烤烟栽培及茶艺师等群众感兴趣工种。

下一步,南华县人社局将紧盯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实际及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加强培训资源统筹,计划在全县开展技能提升培训3000人次,不断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为稳就业促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崔同富到龙川镇调研时强调 创新拓宽思路谋划产业发展 引领带动群众实现致富增收
下一条:南华县精准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