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罗武庄乡:美丽庭院妆点幸福生活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鲁晓美   来源:    点击:[]

一花一世界,一院一生活。一座座美丽的庭院,反映的是家庭生活态度,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新时代美丽乡村一个个缩影。在南华县罗武庄乡羊成庄村委会背阴村,极致优雅的小院错落有致,花草郁郁葱葱,院子干净整洁......处处彰显着村民的勤劳和智慧,这一个个庭院连在一起,成为了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

来到背阴村罗荣华家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硕果累累的梨树,走进庭院,随处可见盆景绿植,右侧的假山,是由河中的石头、废弃的瓷器堆砌而成,潺潺流水,峰峦叠嶂,好有气势,宛如站立的勇士,守护着一家人的平安,水池中的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将整个家点缀得生机勃勃。废弃的轮胎和各种花草,将墙面装点的别有洞天,放眼望去,整个院子清幽雅致。

“小小的庭院也是一个小小的世界,我们无法主宰外面的大世界,但我们却可以用心改变身边的小世界。虽然我们这个小院普普通通,但这些花花草草都是我们一家子齐心协力种下的,也是一家子一起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我们一家子住在这样的环境下很舒心,也感觉很幸福。”罗荣华的爱人鲁翠仙在院中一边摆弄花草一边高兴地说。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清理家庭卫生、打理花花草草,成为罗荣华一家每天必做的事情。平日里,左邻右舍来他们家观赏、聊天的也多,也有很多邻村的来参观学习。大家都称赞说,干净整洁的庭院,郁郁葱葱的绿植,清幽别致的流水假山,窗明几净的客厅,温馨舒适的居室,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罗荣华家种的不仅仅是美丽庭院,更是结出了温馨的“邻里情”。

“美丽庭院,既是美丽乡村的基础单元,也是撬动文明乡风、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罗武庄乡一直致力于打通人居环境改善由村庄向家庭延伸的‘最后一米’,加强宣传来提高村民意识,从以前的‘要我做’到如今的‘我要做’,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受益者,以家庭‘小美’聚合美丽乡村‘大美’,以扮靓美丽庭院提升乡村颜值。”羊成庄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罗海兴说。

上一条:南华五顶山乡:“志愿红”为人居环境添彩
下一条:罗武庄乡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