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南华五顶山乡:拆除残垣断壁 清扫人居环境“绊脚石”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作者:卞思予   来源:    点击:[]

近日,南华县五顶山乡组织机械和人力整顿残垣断壁,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和飞扬的尘土,一处处残垣断壁被成功破除。

“这些围墙都很多年了,一到夏天雨季,就觉得挺危险的,早拆除了早踏实,感觉一下子村里都整齐了好多。”在力苴村残垣断壁拆除现场,群众对推进整治清理工作表示支持。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消除残垣断壁存在的安全隐患,五顶山乡立足实际,通过组织推动、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以“靓面子”“重里子”“强底子”,“内外兼修”为目标,推进农村残垣断壁拆除行动向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动刀”,全面掀起残垣断壁拆除清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残垣断壁既影响村庄形象,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绊脚石’,精准推进残垣断壁整治工作,不但解决了危房问题,还有力提升了村容村貌,展现了乡村文明新气象,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正在力苴村指导残垣断壁拆除工作的村党总支书记周平说道。

据了解,该乡6个村委会共拆除残垣断壁150余处。下一步,五顶山乡将持续做好再排查再整治,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结合各村实际,探索盘活和收回闲置宅基地和零星土地,通过村集体办公益事业、企业招租等方式,实现土地再利用。同时,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南华马街镇: 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下一条:南华五顶山乡:干群合力促整治 人居环境再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