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南华五顶山乡:干群合力促整治 人居环境再提升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作者:卞思予   来源:    点击:[]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连日来,南华县五顶山乡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提升村容村貌,以“环境美”赋能“乡村兴”。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乡迅速行动,推进“五个五”工作机制。形成县级挂联部门、乡级、村级、村民小组、群众“五级联动”;坚持“村组长、河长、林长、路长、户长”“五长共治”;聚合机关党员队伍、干部职工队伍、保洁队伍、集镇业主队伍、广大群众队伍“五支队伍”;落实“周五定期整治”;践行每周工作队下沉村组一次、每周评比一次、每月督查一次、每月调度一次、每季度现场调度一次“五个一”工作法。

该乡细致分工,宣传有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乡域人居环境改善再上新台阶。

“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环境搞好了大家住得也舒心,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每周五为志愿服务日,大家要把房前屋后清理干净,我们将一月一评比,严格执行红黑榜制度……”近日,五顶山乡6个村委会87个村民小组召开户长会,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撸起袖子、拿起扫帚、推上推车、戴上手套,将房前屋后、闲置空地和卫生死角的各种垃圾杂物进行彻底的清扫、捡拾、铲除和清运;整治“五堆十乱”,拆除残垣断壁……,乡村两级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村民群众参与,一幅干群合力热火朝天整治人居环境的画卷铺展开来。

覆盖全乡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中,各村纷纷行动,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整洁干净、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擦亮五顶山乡乡村振兴美丽“底色”,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条:南华五顶山乡:拆除残垣断壁 清扫人居环境“绊脚石”
下一条:南华五顶山乡:“志愿红”为人居环境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