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兔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周”行动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朱照军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改善乡村风貌,兔街镇坚持以“点上示范出彩、线上连片成景、面上美丽宜居”的建设思路,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挂联兔街镇领导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俊同志现场指挥,县级联系兔街几家部门领导干部30余人现场参与,镇党委一线调度,班子成员一线督导,村“两委”干部一线推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发动全镇力量,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周”行动,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召开攻坚推进大会,全镇干群总动员。于9月5日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推进大会,对近期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作为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拆、清、整、绿、建、亮、管”七个方面,统筹人员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强化整治举措,把“闲”变“忙”,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行动,举全镇之力全面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本次“攻坚周”行动,镇党委高度统一思想,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3次,召开群众大会5场次,制作墙体标语横幅30余条,利用镇干部职工交流群、各村村务工作群,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清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要求。各村严格执行早上研判、晚上调度,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

工作标准不断拔高,工作成效持续提升。本次“攻坚周”行动,兔街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痛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围绕治理“十乱”,清理“五堆”、实现“四起来”的目标,督促各村高树目标、争当一流,以管理规范有序、垃圾有效治理、道路干净整洁、沟塘污水净化为主攻方向,督促引导农户做好“门前三包”,确保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显著提升。各村对照问题清单,重点围绕积存垃圾和纳污坑塘进行集中整治、逐一攻破,全面清除垃圾死角。“攻坚周”行动以来,全镇日均发动组织干群900余人、机动车辆30多辆,共清理垃圾130余吨、河道沟渠115处、小广告350多处、乱堆乱放750处。

上一条:一街乡持续开展残垣断壁清理整治行动
下一条:南华马街镇: 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