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一街乡持续开展残垣断壁清理整治行动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作者:杨晓琴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推动全乡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理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农村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一街乡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对残垣断壁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村积极响应,整治工作火力全开、如火如荼。

一是召开专项推进会。会议强调,开展农村危险房屋、残垣断壁治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群众住房安全的具体行动。一街乡坚持问题导向,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清理残垣断壁整治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是强化宣传。为保证拆除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一街发布”“老区一街”微信微博广泛宣传,各村纷纷通过微信群、大小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向群众讲解残垣断壁的安全隐患,让村民知政策、晓政策,由“要我拆”向“我要拆”的思想转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整治行动,从而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三是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各村切实承担起本村辖区内清理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工作。村四职、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工作组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宣导。以边摸排、边协调、边整改的工作原则,仔细摸排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方案明。各村密切配合,组织人力机械齐上阵,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共同推进整治行动,确保残垣断壁拆除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一街乡共拆除废旧房屋和残垣断壁179处,拆除面积8833平方米。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加大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理整治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使全乡旧貌换新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大美一街。

上一条:打造最美底色 建设美丽乡村——一街乡大雪地村森林乡村建设
下一条: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兔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