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沙桥镇:“扫黄打非” 净化文化环境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白莉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沙桥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联合镇派出所、镇综治中心、镇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集镇区书店、音像店、学校周边的商铺及沙桥镇辖区内农家书屋等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及周边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沙桥镇域商铺、农家书屋、宗教活动等场所,对是否存在摆放、售卖含有违禁、色情、恐怖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刊物、影片、录像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挂证经营、出版物进销手续是否合法等情况逐一进行查验。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进一步向各经营单位业主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业主学法守法、文明经营的意识。经排查,沙桥镇辖区内有宗教场所2个、书店1家、音像店2家、打字店3家、无网吧、无游戏厅、无歌舞厅、无移动书刊零售等。基本场所数量为8家,8家均有证经营,证件年检、年审率100%。

强化担当弘正气,激浊扬清树新风。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4人次,先后对8家文化、宗教场所和20个农家书屋开展检查,未发现销售、收藏违禁、非法出版物现象。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筑牢国家文化安全防线,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上一条:南华县关于评选第十三届县级文明单位、第六届县级文明村镇、第二届县级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优秀个人以及往届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一街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