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环境整治辞旧岁,文明整洁迎新春】沙桥镇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第一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迎接兔年新春,营造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沙桥镇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带动作用,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为重点,对目标再明确,扎实有序推进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月16日上午,沙桥镇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暨第一次调度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19个村委会书记、包村工作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镇人居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瓦黑井村委会大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点,观摩过程中,瓦黑井村党总支书记详细介绍了大田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及特色亮点,如大田村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维护修缮大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点,发动群众植树种花对村庄进行绿化美化。观摩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交流讨论,探讨符合各村实际的做法。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上瓦小组召开工作调度会议。会上,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12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考评结果进行通报,评比结果前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红旗并作交流发言,评比结果后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黄旗并作表态发言,对连续2次评比结果排前3的田心、阿咪期苴村委会给予5000元的奖励。

会议总结2022年美丽沙桥建设成绩丰硕,对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八个一”调度机制;二是继续着力打造每村示范点、特色村;三是持续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参与度、收获感;四是要加强精心化管理;五是春节前发动群众开展一次全镇大扫除,扫出一个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美丽沙桥,以最好的环境迎接远归的游子。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沙桥镇将继续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干劲,“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建美丽新沙桥。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红土坡镇“迎新春 大清扫”活动聚民心展新颜
下一条:南华县五顶山乡:“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