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45号)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卫健局    点击:[]

关于调整来(返)南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现将来(返)南华人员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调整如下:

一、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南华人员不再查验核酸阴性报告,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测,但需主动配合做好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工作,并严格遵守南华县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倡所有来(返)南华人员入南华后按自愿原则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二、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红码”(包括以县为单位14天内报告本土感染者10例及以上,未对外发布风险等级的地区)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黄码”(包括以县为单位14天内有本土疫情,未对外发布风险等级的地区)人员,实施 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对14天内行程卡带*的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实行“核酸+抗原落地”检测,抗原检测阴性放行。对14天内行程卡带*、且来自有外溢风险或已发生外溢地区来(返)南华人员,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判,可实行居家健康监测7天。

五、境外入境人员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和防控能力等情况,对已在境外隔离或低风险入境人员,实施“7+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隔离管控措施。

六、各乡镇排查的其他相关风险人群,由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综合评估后按照“一类一策”原则执行,同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七、高校返南华学生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八、各乡镇要科学精准、分类动态实施防控措施,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九、广大人民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对拒不配合防控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南新防指〔2022〕17号(第44号通告)不再执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南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县指挥部 0878-7221806     县疾控中心 0878-7222642

0878-7222992     沙 桥 镇  0878-7381211

0878-7301162     五 街 镇  0878-7321168  

0878-7331241     罗武庄乡  0878-7341002

红土坡镇 0878-7351180     五顶山乡  0878-7369001

0878-7361023     兔 街 镇  0878-7371040

 

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6月16日

 

上一条:南华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招聘公益性岗位的公告
下一条:南华县2022年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人选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