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7日17∶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公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71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委员16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十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中共南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的有关领导,以及在职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马特,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县委副书记王连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文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卫华,县政协副主席鲁海、翁云龙、何勇,秘书长罗小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殷卫华、鲁 海、翁云龙、何 勇、罗小兴。

会议由十届县政协副主席翁云龙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殷卫华在闭幕式上讲话。

殷卫华要求: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南华县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足政治看政协、立足大局讲政协,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工作各方面。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自觉接受、主动争取、主动维护党委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坚持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努力把党委的意志、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深入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这一重要任务建言资政,不断深化对政协协商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协商理念,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规范有序组织开展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专题协商、院坝协商等协商形式,为各人民团体、委员和界别群众搭建与党和政府进行民主协商交流的平台。要在精选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协商能力、培育协商文化上下功夫,确保政协的每一份提案、协商报告、社情民意都是富有真知灼见的精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质量意识,推动协商工作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打通协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增进团结聚共识,持之以恒汇聚建设“活力南华、温暖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利用委员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面向社会及时宣传解读党的方针政策,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畅通各界人士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渠道,让“同心圆”的半径画得更大,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反映意见、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工作。要锤炼素质展形象,持之以恒助力南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午17: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聚焦两会】牢记使命为民发声 人大代表积极提交议案建议
下一条:【聚焦两会】马特参加龙川镇代表团会议时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 敢于发声 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