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聚焦两会】牢记使命为民发声 人大代表积极提交议案建议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展现了心怀县情民意、充分履职尽责的风采。

截至2024年1月17日18:00止,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80件。据大会议案委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出质量高,针对性强的议案和建议,会前代表们都进行了认真调研和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代表们在本次会议期间,严格按照相关行文要求,紧紧围绕交运、住建、农业、农村、民政、卫健、水务、发改等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诸多重大问题,撰写并提交了许多积极的议案、建议。

1月18日11:00,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所收到的代表议案建议进行审查后最终确定,将具有广泛性、可行性和意见比较集中的两件议案在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上进行专题汇报,并提交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进行表决通过。与此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将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通过检查、督促,使代表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及时认真办理。

上一条:【聚焦两会】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