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日期:2024年02月02日   作者:孔丽芹   来源:    点击:[]

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机关党委所属各党组织书记、委员,机关各股室(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所属各党组织书记就2023年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昌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在听取述职发言后结合自己平时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会上点出的问题、指出的薄弱环节、评议中所提的意见建议和述职中列出的问题,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尽快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兑现整改承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党建工作,切实担当作为,不做“挂名书记”。要努力破除“重监管、轻党建、重业务、轻党务”的思想误区,把抓基层抓基础作为“主业”和“首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抓住党建目标不放松,形成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品牌创建,促进融合发展。要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持续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选树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典型,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质量,全面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持续开展“党建铸魂 服务树纲 监管为民”的机关党建品牌及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各领域党建要齐头并进,打造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四是要规范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准则、条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按期缴党费、按期换届等基本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五是要深化两个革命,服务中心大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上。要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沉下身子、沉到一线,面对面听心声、实打实解难题,推动工作向基层聚焦用力,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 ,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主动攻坚,及时跟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服从服务意识,统筹推进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下一条:创新方式学党史,真情为民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