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党建领航聚力 赋能基层治理——南华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航赋能”工程物业服务公司交办会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作者:周 兰   来源: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近日来,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航赋能”工程开展工作,以建设基层治理党建联建示范小区为契机,召集社区和多家物业公司集中探讨了多方联动推进党建引领物业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措施。

坚持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网格化管理融合共进,是建设基层治理党建联建示范小区的重要保障。会上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对《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的学习解读,制定有效措施,保障政策贯彻落实和物业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取得完善和提升。二是要激发党建活力。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的要尽快成立,有业主委员会的要认真履职,全面摸清小区住户、物业党支部委员信息,开展小区党支部组建准备工作;建立社区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乡镇物业矛盾纠纷调处办法;建立物业问题发现、反馈、处置工作机制;启动楼幢长和党员中心户推选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物业行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奖惩考核机制,规范支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开展物业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将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政府选聘企业、评优表彰的依据之一,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一定能更好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城市管理品质,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增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局面。

上一条:【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下一条:党建引领强队伍 转变作风谱新篇——南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执法大队作风建设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