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争创“三个一流” 提升机关效能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作者:王洪琼   来源: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自开展作风革命推动机关效能建设以来,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标对表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分析行政审批中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用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上的务实和效率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向深入。

提高站位建一流队伍。坚持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业务领域知识以解决本领恐慌、学习经济法律知识以提升个人能力为出发点,深入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要求,把优良的工作作风融入到营商环境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同时,组织行政审批干部积极围绕如何加快项目审批服务速度和提升政务服务温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大讨论,不断提高全体行政审批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严”和“实”的工作作风,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加快推动行政审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履职担当树一流形象。针对行政审批的“堵点”和“痛点”,进一步压实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责任和目标,持续深化流程再造、提升业务水平,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服务,切实把责任扛牢在肩上,努力打造服务模式一体化、经办流程标准化、服务环节简约化、人员配置最优化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为避免“数据孤岛”“数据烟囱”等问题,加大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交流,积极到其它县市取经学习,主动到项目主管部门协调沟通,不断加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的有效衔接。围绕商事服务、社会事务、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组织工作人员系统学习,营造人人钻业务、练技能,人人争当“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实现工作人员由“专岗专能”到“全科全能”的转变,开辟政务服务新路径。

提质增效创一流业绩。围绕行政审批再创新、作风建设再深化、服务水平再提高,细化岗位职责分工,推行优化业务流程、资料内部共享、并联审批推进、减少办理环节,确保审批服务各环节紧密衔接,努力营造更加快捷、高效的办事环境。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共办理投资服务类及社会事务类行政审批事项336项,其中:工建系统共办结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9件,水土保持方案审批10件,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10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新证核发6件,办结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审批6件,办理人防异地建设许可2件。专网办结办学许可证(变更、终止、成立)16件,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229件,林木采伐现场核查13次,其它社会事务办件35件。所申请办件均无挂件、退件,实现在法定工作日内,无审批前公示外,全部提速当天办结,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营造亲商重商尊商浓厚氛围,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招商引资提速增效。

上一条:南华县转作风提效能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下一条:五顶山乡:“身”入一线转作风 “心”系服务勇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