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南华县转作风提效能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南华县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上紧扣“方便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三减”“一强化”工作,通过“减时限、减材料、减成本、强监管”多措并举,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快的效率贯穿民营企业开办、经营、退出全周期发展需要,以“店小二”的服务模式助推全县民营企业发展。

“减时限”,提高行政审批速度。带上身份证踏入县政务服务大厅的那一刻起,服务就已开始了。导询工作人员会根据需求把你带到“民企专窗”,窗口人员接到自然人办理事项口头申请时,会在政务服务网上指导申报民企开办流程,做到边申请边审批。企业设立登记成功后,企业印章制作、发票申领、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和公积金缴存等环节同时全流程纳入网上办理。1至6月,企业开办全流程网办率达74.9%,企业新设立登记时间在2020年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减至现在0.25个工作日内办结。

“减材料”,精准服务更便民。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先照后证”,将涉及设立登记的270多项前置审批减少为法律法规规定的31项;企业设立表格从压缩后需提交8份减少为6份;提交规范材料从压缩后需提交10项减少为6项。1至6月,县行政审批局共办理许可事项4255件,其中市场服务类3914件、社会事务类270件、投资服务类71件。

“减成本”,减轻企业开设负担。及时清理出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主项66项。其中,取消4项,保留27项,申请人自主决定是否委托8项、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事项27项;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管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减少企业和投资方成本费用。

“强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持续抓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有效提升平台承载力。1至6月,累计完成交易36宗、比去年同期增长50%,完成交易额38572.49万元、同比增长495.1%;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节约财政资金325.8万元、同比增长5.39%;国有土地和国有产权增加收益金125.81万元、同比增长100%,开展网上不见面开标项目18个,同比增长63.6%;实现交易项目数、交易金额、节约资金、增值资金、不见面开标项目数“五增长”,常态化开展场内巡检,严格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加强评标专家队伍建设管理,严格执行投标保证金收退规定,加强交易监管,对招标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全面实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行远程解密网上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

上一条:沙桥镇: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 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下一条: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争创“三个一流” 提升机关效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