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罗武庄乡以“三访四察五送”活动推进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作者:起慧兰   来源:    点击:[]

独居老人李秀芳高兴地告诉笔者:“我的两个女儿都已出嫁,平时就我一个人居住,村委会的同志隔三岔五就来看望我,县法院、乡政府的干部也经常来看望我,我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帮我解决,感谢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独居老人也能安享晚年……”这只是罗武庄乡深入开展“三访四察五送”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2年以来,南华县罗武庄乡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开展“三访”“四察”“五送”活动。

访妇女儿童、家庭、企业。对辖区内留守儿童、特殊妇女进行走访,排查家庭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了解女性领办企业经营状况。共走访妇女儿童200余人次,走访特殊家庭182户,排查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婚恋纠纷30件。

察妇女儿童受教育情况、健康状况、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和妇女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全面深入排查化解侵害妇女儿童权益问题,摸清“春蕾计划”、创业贷款等项目实施情况。

送法律、政策、关爱、技能和健康。发放妇女维权宣传册,向妇女群众解读各类惠民政策,发放“爱心包”100个,“暖心被”26床。开展保洁员、彝绣等多项技能培训4期,共106名妇女参加培训。加大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力度,拓宽妇女“两癌”救助覆盖面。共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妇女30名,发放慰问金5000元,为100名特殊困难学生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图书和9000余元的生活、学习用品,切实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

上一条:红土坡镇志愿服务“小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大提升”
下一条:南华县税务局坚持“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作风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