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南华县税务局坚持“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作风革命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及中共南华县委 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作风革命“大起底大排查大提速大提标大提质”行动的通知要求南华县税务局坚持“三抓三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效能建设围绕“建设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争创一流的业绩,树立一流的形象”的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马上反馈”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

一是抓学习促思想淬炼,以学风促作风。南华县税务局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发《关于开展南华县税务局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月暨“纪法夜校”活动的通知》方案,聚焦“党史+纪律+业务”三项重点内容,开设“心理疏导温馨课堂”等特色课程,采取多种培训方式由各部门进行轮流授课并邀请了县纪委、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卫健局、县检察院等部门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共计开展14期,覆盖全体干部职工。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素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健全学习活动考核机制,以考促学,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坚持以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的不良作风,采取“查摆+总结+整改”的方式,彻底扭转不良工作作风,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觉悟,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抓落实促问题整改,以通报促提升。南华县税务局自制发《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南华县税务局委员会开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来,始终坚持“问题不解决绝不收手,作风不改善绝不收官”,按照《南华县税务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专项绩效考评方案》规定,各责任部门协同配合,对全局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进行抽查检查,对违反相关纪律作风问题的干部职工坚决进行通报处理,相关人员已被相应处理。南华县税务局始终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强化纪律处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功能,加大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力度,大力涵养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政治生态。既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注重保护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综合发挥教育警醒、惩戒挽救和惩治震慑功能。

三是抓服务促作风锤炼,以行动践初心。作为服务型机关,南华县税务局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为目标,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措施,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持续缩短,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强化政策宣传,加强纳税人专户辅导培训,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切实落实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南华经济发展。同时,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2022年9月4日,在“一线有号召、组织有响应、党员见行动”的思想指引下,南华县税务局全体在职党员职工参与开展“8.31” 特大暴雨灾后积涝山洪清淤工作,在基层一线展现党员良好作风以及服务群众的初心与决心。

上一条:罗武庄乡以“三访四察五送”活动推进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
下一条:南华县水务局开展作风革命“五大行动”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