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县乡村振兴局:严肃文风会风推进作风建设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县乡村振兴局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态,以《作风革命“大起底大排查大提速大提标大提质”行动》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前进的有力保障、强力抓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2020年,为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确保同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县委、县人民政府高位统筹调度,迎难而上,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为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的原县扶贫办(2021年重组为县乡村振兴局),共牵头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14次,其中,8月28日起至11月18日,召开会议5次,参会范围广、人员众多留给基层抓落实时间较少,年内以领导小组名义下发的文件一度多达15个。

实现全面小康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四风”整治。精减会议,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原则,严控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推动多会合一。精制文,制发文件做到意尽言止,坚决压缩篇幅,防止穿靴戴帽、冗长空洞,精简不必要的文件、控制发文数量。优化审核流程,加强对发文必要性审查,从源头控制发文数量。统筹考,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迎检考核负担。2021年共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及指挥调度5次,以领导小组名义发文数量减少至6个;2022年共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及指挥调度6次,以领导小组名义发文数量减少至5个,文风会风整治成效显著。

在下步工作中,县乡村振兴局将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从严从实改进文风,精简高效整治会风,在文风上突出“短、实、新”,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力求简短精练;在会风上体现“精、细、严”,严格会议审批和管理,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上一条: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人社快办行动提高人社服务的“质感”和“温度”
下一条:把好致富“萝”盘,助力乡村振兴—— 兔街镇开展“庆盛会、抢节令、忙农事”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