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南华县统计局四举措推进作风革命有效开展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作者:陈杰贤   来源:    点击:[]

今年4月份以来,南华县统计局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有效开展。一是学习提素质坚持每周学习制度,结合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及纪律作风建设要求,有计划地提前选定学习内容,持续强化党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及统计法规业务的学习,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作风问题及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定期督促党员干部抓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促使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严制度促规范严格执行上下班纪律及学习、值班、外出报备、请销假等纪律制度要求。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确保工作不断档。在工作中坚持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推进了统计工作运行制度化和管理规范化。三是严要求强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州有关统计工作的《意见》《规定》《办法》要求,按照“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的原则,切实加强统计监督,加大对乡镇、部门及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的督查检查和指导服务力度,以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增强全县统计从业人员的责任感,把好数据质量关口。四是严作风提效能严格按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及县委、县政府作风革命“五大行动”要求,抓实问题起底、排查和整改工作,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统计服务力度不够等存在问题得到明显改进。今年4月份以来,累计组织统计业务培训11期517人次,以开展作风革命“一对一”服务企业统计业务81人次,统计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善、统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上一条:晒成绩找差距 亮目标比实干
下一条:以作风革命助力综治维稳工作“提档提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