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晒成绩找差距 亮目标比实干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周文章   来源:    点击:[]

1月12日下午,龙川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育果同志主持。

会上,德茂非公有制经济党支部、柿子树社区、上庄科村、斗山社区、龙泉社区、西云社区、石门村7个党总支(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其余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张书记对会议述职的总支(支部)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客观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整改要求具体明确,述职对象现场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成绩催人奋进,未来任重道远。2022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五大行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服务、比业绩”行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问题,要逐一对照、及时认领、有效解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一要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各党组织书记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为契机,述履职、找差距、学先进、赶开局、比作为,直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抓整改,对标要求抓落实,对应清单抓反馈,举一反三促提升,做到台上述职和书面述职一个样,力争今年述职和明年述职大变样,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围绕中心抓,服务大局谋。各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抓党建就是抓经济,主动超前思谋,化抓党建和抓经济“两张皮”为“一盘棋”。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与自身发展思路融起来,变被动落实为主动争取,聚焦重点中心工作,以“破冰塑形”、“强村富民”、“领航赋能”工程为抓手,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争当全县发展最快、产业最强、治理最好、乡村最美、干劲最足的示范标杆上来;三要强化正风肃纪,扛牢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内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五关”,做好“五廉”,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践行“三化三法”,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增强“想抓”的意识、拿出“敢抓”的勇气、锻造“会抓”的本领、保持“真抓”的劲头、营造“齐抓”的氛围,持续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参会班子成员,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9个村(社区)书记、主任,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述职对象现场进行了测评。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红土坡镇“迎新春 大清扫”活动聚民心展新颜
下一条:南华县统计局四举措推进作风革命有效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