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新春走基层】五顶山乡:新春佳节在行动 干群齐心共抗疫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作者:罗辉   来源:    点击:[]

五顶山乡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在“保健康、防重症”上下功夫,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红色屏障”。

当好防疫政策宣讲员”。以“保健康、防重症”为重点目标,采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效仿的方式,持续宣传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利用各村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进一步压实宣传责任,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切实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强化疫苗接种,倡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当好坚守一线护航员持续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做到有备无患、有条不紊,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春节期间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联络畅通,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又祥和的春节。

当好为民纾困服务员”。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主动下沉各村帮助指导,集中资源力量精准施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村“四职”干部和党员,组建6支志愿服务队,对其中的150名重点人员包联到户到人,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诉求,对因病产生的紧张、焦虑情绪及时疏解,对医疗救治方案耐心解答,消除恐慌心理和负面情绪,上门提供暖心服务。

有我党员先行五顶山乡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最实的“招”,最真的“情”,守护好全乡的“家人”。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积小安为大安 集众安为平安—五顶山乡开展春节期间综治维稳安全隐患“大走访、彻摸排、重化解”行动
下一条:学经验 练本领 补短板——红土坡镇人大代表整装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