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

南华县人社局:政策宣传不停歇 助企纾困送“干货”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助企纾困重要作用,切实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近日,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加大对惠企惠民、稳岗就业政策宣传,通过全面梳理助企纾困政策做成汇编折页,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进企业、进乡镇宣讲活动,深入全县重点企业和乡镇村社区进行政策全覆盖宣传,有效促进人社领域援企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政策落实无死角。

一是持续提升政策扩大面,下好政策宣讲“先手棋”。针对具体惠企惠民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根据惠企惠民政策享受主体、政策措施、政策标准、申领条件及对象范围清单、经办机构清单,办理指南清单,梳理稳就业惠企政策人社服务清单、稳就业惠民政策人社服务清单,点对点宣传援企纾困相关政策,至8月中旬,全县共开展“援企纾困政策进企业、进乡镇”宣讲50余场次,印发惠企惠民人社服务清单宣传折页45000份,助企纾困政策宣传面进一步扩大,确保困难企业在第一时间得到纾困政策帮扶。

二是持续进企宣讲促落实,当好助企纾困“勤务兵”。开展“送政策助企纾困,稳就业扩面增收”为主题的惠企惠民政策宣讲活动。成立惠企惠民政策宣讲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深入208户企业、10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宣传,广泛宣传援企稳岗、减税降费、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和促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群、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经办流程及相关要求,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步熟悉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办理程序,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助推惠企惠民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三是持续优化服务促帮扶,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开展“援企稳岗、服务百企”行动,持续释放援企稳岗政策红利。全面系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人社支持政策措施,打好助企纾困政策“降、缓、返、补、扩”组合拳,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增加线上办理事项、减少证明材料、主动上门服务、组织集中发放等方式,有力推动援企稳岗政策快速落地见效。至8月中旬,企业申请缓缴失业保险费2户100人2.1904万元。发放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26人5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74人次9.96万元。向符合稳岗补贴返还条件的104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8.6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926人次。

下一步南华县将继续开展“稳就业惠企惠民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尽快了解、熟悉一系列应对疫情防控与当前经济发展困境、稳定经济发展大盘、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全面了解惠企政策,不断扩大惠企惠民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惠民政策红利惠及群众。(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陈加平)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
下一条:南华县:落实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助企纾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