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聚焦两会】县委书记马特为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7号晚上19:30,我县在县两会期间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对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县委书记马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南华实际和其自身感受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系统深入的向代表和委员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要解决的突出重点问题,并向各位代表和委员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要在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上发挥作用,有效利用联系面广、熟悉各方、接触实际、了解实情,深知群众的特点及优势,通过定期走访、结对联系、座谈交流、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并反映社情民意。要在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上发挥作用,牢牢把握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党政中心和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调研,视察,座谈,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发挥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同时利用视察、检查、评议等载体,对县委、县政府及其部门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或对策,督促问题尽快得到落实和解决,达到推动工作、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的目的。要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上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做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相关工作,营造共建共享的自治氛围。

马特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狠抓落实,强化担当,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制度机制,确保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立足于我县地理位置、交通区位、野生菌、生态、美食等优势,千方百计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奋力实现我县农民更富、干部更实、发展更快的目标。

县委副书记王连波主持会议。

上一条:【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下一条:【聚焦两会】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协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