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创佳绩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楚雄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发文,南华县在2022年州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中为“好”等次。自2018年脱贫摘帽以来,该县已连续4年在省对县、连续5年在州对县考核中为“好”。

2018年以来,南华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三个稳定”“四个不摘”责任,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深刻把握“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出实招、真招、硬招,不断深化产业就业,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稳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步伐,“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持续稳固提升。2022年,全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达16890.43元,与2021年相比增长14.4%,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一条:南华县:以文促廉 以廉润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