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志愿服务项目展风采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南华县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培育了一批群众反响好、特色鲜明、常态长效的志愿服务项目,真正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该县举办了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以展示交流促共进,以宣讲答辩促提升。

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全县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主讲人依次对各自项目进行了交流讲解。通过讲解及图文展示,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建立背景、队伍组成、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取得的成效及社会影响,生动示了全县不同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项目紧紧围绕“文明实践齐行动, 云岭志愿展风采”主题,聚焦群众需求,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文化文艺、医疗健康、重点人群帮扶服务、助学支教、科技创新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

“通过参加今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示交流会,我看到了各类项目丰富、内容充盈、生动形象的志愿服务项目,受益匪浅,我将吸取经验做法,继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更好服务群众。”云端筑梦—中石大南华县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在会后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据悉,南华县目前已在各个领域培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40余个,其中:精品志愿服务项目21个。接下来,南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通过以赛促学、管理咨询、专家点评、能力建设等多个维度培育、挖掘和扶持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南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开展。

上一条:南华县党建赋能基层治理惠民生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市政绿化“门前三包”责任制 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