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召开市政绿化“门前三包”责任制 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住建局    点击:[]

5月18日上午,南华县市政绿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在县住建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文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城区范围内涉及市政绿化“门前三包”的51家部门(单位),龙川镇、西云社区、龙泉社区、斗山社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县城公共区域绿化管护工作专项督查专题片,县住建局对县城公共区域绿化管护工作专项督查及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文皓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由于市政绿化“门前三包”管理机制不完善、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护意识不强、日常监管不力,城区绿化设施屡遭破坏,花草树木枯死、病死后无人管、无人问的现象频繁发生,严重影响着我县城市整体形象。

会议强调,落实市政绿化“门前三包”责任制是加强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是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客观要求,是构建优美和谐有序城市环境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城市现代化、增强城市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县城区范围内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各社区一定要强化对新时期“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认识,以更新的认识、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抓好“门前三包”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县城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社区要按照《关于加强县城公共区域绿化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城区绿化设施的管养工作,强化爱绿护绿意识,细化任务分工,压实管护责任,不断提升县城绿美建设水平。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县住建局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设计、建设县城绿化设施,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地规划绿化地点和面积,抓好市政绿化建设。同时,认真划定各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区域,指导好各单位开展绿化更新补种、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提升养护标准,加强养护巡查,对责任区的枯死树木、裸露绿地及时更换补植和修剪,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三要强化跟踪问效,严肃执纪问责。县人民政府督查室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内容,定期开展县城区绿化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管护责任落实不力、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绿化苗木补种不及时的单位和部门,要根据情况公开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各责任单位思想统一、措施有力、效果到位,形成全县上下共抓绿美建设、共护绿美设施的工作局面。

上一条:南华志愿服务项目展风采
下一条:县委书记马特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落实“两个责任”督导调研

关闭